不识月

无洁癖。
杂食,可拆可逆。
BG 百合 耽美

读《梦溯眸华》

        一直都很喜欢宋凌的文字,其中满溢的是对舜远的爱!之前你说过自己写着写着哭了,我就准备好了纸巾。只是最后一边静静地看一边默默地流泪,完全没有心思去擦眼泪,没怎么用上纸巾。

        前面一次次美好的相遇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写得格外详细,将尽远的过去现在未来串联在一起,尤其是尽远对舜幸福希望的话语催着我的眼泪往下流。

        尤其是最后舜在草原上,日记和眼前的景色一段段对应,就好像时间重叠。一幅画面一直闪现在我脑海里——舜和尽远的背影不断切换,但面前都是日出的景象,就好像两个人是一起看着眼前的日出一样。

        看着舜向大树跑去,我以为我会在看到结局的一刻嚎啕大哭出来,但我却哽住了,然后破涕为笑。全篇第三人称最后转为第一人称,真真切切地让我感受到两人之间即使时间也无法阻断的真挚热烈的感情,我愿意相信他们没有被时间束缚,再次相见。

        第二次重读《梦溯眸华》,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甚至有些舍不得将目光继续向下。这一遍看过去,更感动于细节了。尽远翡翠一般的眼睛,舜由长剪短的头发,桌子下的刻字和桌边白发的教授,逐渐变短的日记……特别喜欢05里将时间比作一张网,他们在同一条横线上,却只能在横与纵的交点相遇,不禁让我感到可惜,但后来想想可惜什么呢,他们已经相遇相爱了,最后也能相守。

        感谢宋凌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故事,像茶一样,很值得反复品读!初品是有些苦涩的,后来细细回味却是余韵无穷。最后表白宋凌儿!悄悄艾特下w第一次写评希望不嫌弃! @凌云壮志

评论(2)

热度(16)